警察故事|于魁源:当青春遇上警服

2021年11月22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青春遇上警服,身影英姿飒爽;当青春融入奉献,肩膀负重担当;当青春逐梦奋斗,人生便熠熠闪光。

于魁源,男,中共党员,现任平顶山市公安局卫东分局治安大队四级警长。2016年入警以来,于魁源同志无论在什么岗位,都以不服输的劲头直面挑战,勤奋学习,积极进取,把吃苦当“进补”,把岗位当战位,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勤于学习,不畏艰险,履职尽责守护一方平安

“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于魁源同志勤于动脑钻研,善于学用结合,经常虚心向身边的“老师傅”请教,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啃专业法律书籍,很快就成长为单位的业务能手。2021年7月底,省内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复杂,于魁源同志主动请缨,参与分局流调专班,迅速投入疫情阻击战。他主动承担最繁重的工作任务,除了开展流调工作,还要收集核查情况分类汇总。一条涉及六百余人的工作指令,他在汇总过程中,逐条核对查看,是否有空项遗漏,是否轨迹连贯……这一夜熬到凌晨4点。参与流调工作以来,这样从清晨到凌晨的战斗每日都在上演,随时签收工作指令,随时进入战斗状态,电脑中汇集的上万条信息和表格就是他的战场。流调工作开展以来,于魁源先后签收工作指令30余批次,整理汇总核查梳理2000余条,无一漏项,并根据工作指令要求时限,及时反馈,受到卫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高度肯定。

 真诚为民,善小情真,平凡之处彰显爱民情怀

“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工作中,于魁源同志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从小事入手,真情为民服务。一件件看似鸡毛蒜皮的纠纷,在于魁源的眼里都是“大事情”。调处矛盾纠纷时,于魁源一声“阿姨”“大姐”,让纷争的双方先平静下来,再耐心听取双方的陈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直到双方握手言和。处置群众的求助警情时,他总是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急群众所急,宁肯自己多跑几趟,多打几个电话也要把群众的事办妥了。处置走失老人儿童的警情时,他马不停蹄调取沿线监控,第一时间开展视频追踪,直到找回走失人员,将他们护送到亲人身边。一句句真挚的道谢,一张张舒展的笑脸,一幅幅喜极而泣的画面,让于魁源同志深深地体会到警察职业的神圣和光荣,更加坚定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克服困难,砥砺前行,践行入警铮铮誓言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胜者强,自强者胜。”从警以来,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于魁源同志从未妥协过。从侦办案件无从下手,到讯问走卷的行家里手;从处理繁杂材料时的一筹莫展,到分析研判汇总上报的游刃有余。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他理想坚定,信念执着,凭着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精神,一次次突破自我,用青春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华彩篇章。(吉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