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2021全国药品安全月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22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宣传工作,引导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公众对药品安全的认知水平,11月18日,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以“安全用药,坚守初心”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药品安全月宣传活动。县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深入活动现场指导,药品经营企业代表及广大社会群众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局通过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播放宣传片以及进社区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药品安全、消费维权及投诉举报等方面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安全用药、药品不良反应等多项咨询,从专业角度引导群众树立“安全用药,坚守初心”的正确理念。同时,向药品经营使用企业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等法律知识和安全科普知识,规范药品经营使用行为,督促指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努力构建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整个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5条,设立宣传展板5块,发放药品安全宣传册300余份。与此同时,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同步开展了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及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安全用药现场解答,引导公众安全合理用药,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药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此次药品安全月宣传活动,进一步帮助社会公众树立了科学用药的理念,极大地提升了公众安全用药意识,促进了监管部门与群众的零距离沟通,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薛小磊 潘广 杨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