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委员史宝银深入杞县宗店乡调研红色旅游发展情况

2021年11月22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1日,河南省政协委员、中国日报社河南记者站站长史宝银、省直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殷江林深入宗店乡虎背岗村调研红色旅游发展情况。杞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谢震、宗店乡党委书记周广超、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清怀参加活动。

宗店乡党委书记周广超向史宝银一行介绍,近年来,宗店乡在县委县政府和开封市文联的支持下,大力挖掘红色资源,创建豫东革命文化教育创作基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下一步,虎背岗村将建民宿、打造千亩油菜花园、建果树采摘园,还要建设一批农家乐,真正让虎背岗村成为农业观光旅游和红色革命文化游玩的景点,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让红色文化资源成为教育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红色资源,是一座宝藏,红色基因更是刻在我们共产党人骨子里的印记。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是振兴乡村的好做法。创新红色旅游的形式和载体,不断提升红色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才能为更好实现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动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谢震说。

史宝银一行对宗店乡发展红色旅游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提升品牌战略实施。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充分利用革命旧址的完整性、革命文物的多样性、红色文化的丰富性,高规格打造豫东革命文化教育创作基地。二是科学规划交通路网。优先对红色革命老区景区的道路进行升级改造。三是壮大红色旅游产业。以红色文化为龙头,全面打造集约式、规模式红色旅游,加快推进“红色+”系列产业的发展。四是加大资源整合力度。要想拓展红色旅游资源市场,必须把周边的特色景点串联起来,实行联合经营,共享客源市场。(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