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郏县消防救援大队大力开展基层实践活动

2021年11月22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郏县消防救援大队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办实事”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辖区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

‎消防宣传进农村

打造消防宣传漫画墙。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居民群众防火意识、灭火水平和逃生自救能力,大队组织人员深入马湾丹江口移民新村,精心绘制消防宣传文化墙,打造农村消防墙头文化,以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引导广大村民群众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宣传标语进农村谱写消防“安全曲”——大队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发动全县各乡镇、街道在辖区主干道悬挂横幅,积极推进农村消防宣传工作,向村民们广泛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村民们的火灾防范意识,逐步规范村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行为,从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也掀起秋冬季农村消防宣传工作的高潮,为大力推进消防宣传进农村工作写下了浓重一笔。

‎宣传人员进农村零距离“话消防”——大队宣传人员深入农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织牢农村防火“安全网”。 “冬季天干物燥,户外动火,特别是大风天动火,飞火非常容易引燃周边的可燃物,严重时,还会烧着房屋,一旦大火蔓延,将会造成严重的损失。”宣传人员结合冬季农村火灾特点,走村入户,拉家常讲消防,并为村民发放了消防知识彩页、防火自救手册。

为民政养老服务机构“添砖加瓦”

为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大队走进辖区养老服务机构针对老龄群体开展以“送安全送温暖”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安全“乐龄行动”。活动期间,指战员们拿起扫帚、拖把、抹布,将敬老院路面和墙角乱堆放的杂物清理干净,改善了院内环境和卫生面貌。随后,消防站指战员带领工作人员将院内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标识线进行加固。

亮屏工程惠万家

大队充分利用楼宇电视、户外电子显示屏播放消防安全提示语,在宾馆、电影院等地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消益短片等多种形式打造亮屏工程,从细微之处入手,普及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蔡长伟 黄普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