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司法审判不掉线——平桥法院“云法庭”开庭审判

2021年11月22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鉴于目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次庭审采用远程视频系统进行,在线庭审与线下庭审一样具有法律效力,庭审内容同步录音录像……”

11月18日下午3点,在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内,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云中使用远程视频系统,开庭审理两起危险驾驶案。由于两案被告均被羁押在信阳市看守所内,疫情防控规定暂不得提审,为确保“防疫”和“审判”两不误,法官依托互联网庭审平台连线看守所,通过网上视频庭审成功开庭。

案件经审理,两起案件被告人酒后驾驶机动车构成危险驾驶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依法被判处刑罚。庭审完毕,被告人查看庭审笔录确认无异议后,由工作人员送至看守所完成签名,整个庭审过程声音清晰、画面流畅、程序规范。

同一时间,在平桥区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民二庭员额法官季恒通过“云庭审”审理了一起道路交通事故案件。

开庭前,季恒了解到被告身处外地,因疫情不便跨省外出,为及时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在充分征求原被告意见后,采用两地连线、隔空审判的方式,将诉讼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腿”,当事人“少跑路”,确保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的无缝对接。(薛小磊 杨烨然)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