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信访下沉 用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

2021年11月22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委政府积极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信访下沉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变被动接访到主动下访,进村入户倾听民声,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反映问题,不让辖区群众多跑路,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征地拆迁、教育、养老、医疗、生态、农民工工资等领域,在信访下沉过程中,狼城岗镇班子成员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实行全程跟踪督办。严格按照信访工作规定,对办理时间、进度、办理结果按分级负责、归口管理、首接负责制等原则,做好信访下沉案件办理工作。

对积案、重复上访案件,镇主要领导安排包村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积极联系群众。群众诉求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确实生活困难的帮扶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切实化解辖区积案,解决了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

据悉,狼城岗镇通过信访下沉工作,进一步畅通了群众信访渠道,充分发挥了干群关系“连心桥”作用,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刘利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