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启动“你我齐参与 共创文明城”文明交通创建活动

2021年11月22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提升全民文明交通形象,引导促进文明行为养成,11月21日上午,宜阳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举行“你我齐参与 共创文明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文明交通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宜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丽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珂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陆冬主持。宜阳各乡镇主要领导,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和县委常委部门分管领导,县创建办、县交通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市管理、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和文明交通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赵珂在现场说,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全面整治,对不文明交通行为采取抄告、函告的形式通报到所属单位,利用微博、微信曝光;常态化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行动,确保治理成效不断扩大。

张宁就全县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做出要求,要清醒认识到全民创建氛围不浓厚,重点部位、公共场所存在脏乱差,惠民场所管理不到位,交通秩序没有根本改观等问题,开展市容市貌、交通秩序、车辆停放等“七项综合整治行动”,着力治堵、治脏、治污、治违、治差,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突出抓好医疗卫生、通信、银行等重点领域,持续改善提升服务环境,让群众办事更舒心、更放心。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市管理局分别就交通秩序整治作表态发言。

张丽娟宣布宜阳县“你我齐参与 共创文明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文明交通创建活动正式开始。

陆冬就落实会议精神做出要求,他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勇于担当,提高服务意识,发扬奉献精神,积极带动全县群众梳理文明交通意识,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台阶。

仪式上还下发了《宜阳县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和《宜阳县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张扬)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