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十五)

2021年11月22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阳银保监分局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立足信阳实际和监管本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用心用情用力答好为人民服务的时代“考题”。

为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普及防诈拒赌知识,进一步增强客户风险防范意识,减少客户的经济损失,近日,中国银行信阳分行各营业网点积极开展以“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各营业网点通过播放电信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发放《防范电信诈骗网络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厅堂面对面宣讲、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线上渠道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公众宣传普及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技巧、依法合规使用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等一系列金融知识,警示广大群众远离赌博、认清“十赌十输、十赌十骗”现实,引导广大客户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身边的第一道防线。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受益人数达2500余人。通过宣传讲解,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电信网络和跨境赌博等新型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反赌博常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交通银行信阳分行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反假货币和反电信诈骗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的反假和反诈能力。

9月7日,交通银行信阳分行在东双河镇何湾村和大拱桥花卉市场组织开展了反假货币和反电信诈骗联合宣传活动。在坚守“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的工作理念下,该行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向人民群众讲解了现行流通人民币防伪特征、真假币辨识方法、残损人民币兑换整治拒收现金、人民币图样使用规定和发现假币的处置方法等内容,大大提升了现场群众反假货币意识和辨识假币的能力。

同时,该行还进行了题为“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的反电信诈骗、跨境赌博宣传。结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交通银行员工针对老年人、农村偏远地区人员等易受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侵害群体,通过分析典型案例及作案手法,教现场人员如何快速识破骗局、受骗后如何快速止损和依法使用账户的法律责任等。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交通银行信阳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坚持宣传活动贴近生活实际、贴近基层、贴近人民群众,将群众需要的人民币反假知识和反电信诈骗、跨境赌博知识送到群众中去。

(薛小磊 汪道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