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十六)

2021年11月22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阳银保监分局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立足信阳实际和监管本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用心用情用力答好为人民服务的时代“考题”。

为有效保障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明港农信联社发挥基层网点优势,积极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日前,该联社凭借高度的警觉性和责任心,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止损11300元。

据悉,不久前,客户袁某神情慌张地来到明港农信联社铁东分社,称自己通过微信某程序购买一份金额为一元钱的保险后,内陆续接到多笔扣款提示。根据扣款明细显示,该客户的款项分别被水滴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水滴保)及安润国际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悟空保)汇走。

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后,敏锐地察觉出该客户遇到了电信诈骗。为尽力帮助客户挽回损失,工作人员在分别与两家诈骗公司人工客服沟通交涉时,明确要求把该客户充入该程序的钱退还。

起初,两家公司均拒绝退还,并声称交易是在客户本人自愿操作下发生的,主观原因在客户。工作人员严厉表示,客户的行为是非意愿上的主动,是在不知晓的情况下跟随软件系统提示操作,两家公司软件具有诱导欺骗性,行为实属诈骗,已构成犯罪,如若两家公司拒不退款,将立马报警处理。

悟空保的客服在听到工作人员说要报警后,立刻将该客户的钱退还。而水滴保则在工作人员报警十几分钟后,也把诈骗的钱退入了该客户的账户上。至此,在工作人员的及时帮助下,客户成功的止损了11300元资金。

光山农商银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9月17日下午,该行组织辖内志愿者开展迎“双节”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中,光山农商银行志愿者对118网格区域、家属院的垃圾杂草、废弃物、小广告及健康教育宣传栏进行全面清理,确保网格区卫生环境全部达标,不留死角。

此次活动提高了光山农商银行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也展示了光山农商银行良好的企业形象。下一阶段,光山农商银行将动员更多党员干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进一步传承、发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把立足社区、服务居民的志愿者精神落到实处,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薛小磊 汪道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