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讲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火墙”

2021年11月22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发生,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11月18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走进信阳电子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平桥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周艳萍以“关心青少年成长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案例,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为学生讲解了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学生应该掌握的一些基本法律常识,怎么才能远离危害和预防犯罪。并列举学生中常见的一些不良习惯和违法犯罪行为,如随意旷课、校园欺凌、盗窃、打架斗殴、网络犯罪等,引导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强化规则意识,告诫学生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遵纪守法、共创和谐文明校园。

本次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和自觉行动,加深了学生们对法律的了解,提升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今后,平桥法院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审判队伍的司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少年法庭的审判和宣传教育作用,为营造健康良好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化解未成年人权益纠纷,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驾护航。(薛小磊 王雪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