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信访局深入学习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2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全会精神融入当前信访工作中来,主动拉升工作标杆,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再创佳绩,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1月22日,舞阳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顺利说。

据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舞阳县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全县各级领导干部采取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为建设“三强三美”新舞阳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王顺利表示,信访局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继续把“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载体,以最强的力度、最大的决心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做好重复信访案件化解工作。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好首问、首办责任制,认真负责地办好每一封来信、每一件来访,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苗头,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要创新工作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创新信访矛盾多元化解模式,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全力推动乡镇信访联席会议机制全覆盖,前移矛盾纠纷化解关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让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成色更足,不断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实到信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努力打造新时代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该县信访局干部纷纷表示。(赵明奇 陈帅鹏 张萍)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