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护航企业 电力先行

2021年11月22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9日,国网淮滨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工作人员在淮8健康线安装故障指示器,进一步提升配网自动化应用水平,护航企业安全可靠用电。

为了全面推进淮滨县配电自动化建设,优先解决配网“盲调”问题,实现对配电网的实时监视与运行控制,为配电管理系统提供实时数据支撑。该公司按照配电自动化与配网网架“统筹规划、同步建设”的原则,采取“主站一体化、终端和通信差异化”的模式,加大对一、二次融合柱上断路器和故障指示仪的安装。

据了解,配电线路故障指示器具备配电线路相间短路故障检测和单相接地故障检测的能力,用于缩小故障区间指示,实现故障自动定位,提升配网故障快速处理能力,减少故障停电时间。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完成对63条线路50台故障指示器、17台一、二次融合柱上断路器的安装工作,为线路可靠供电增添了一份“智能”保障。(张志勇 陈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