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公安成功劝投一名网上女逃犯自首

2021年11月23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7日,桐柏公安埠江派出所通过前期细致摸排走访,多方发动规劝家属和亲戚,成功劝投一名网上女逃犯投案自首。

据了解,2014年4月11日,李某(女,1980年出生,湖南省沅陵县人)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徐水县某鞋厂对面一废弃厂房内,召集60多人进行传销活动,多人被石家庄市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脱逃,多次抓捕无果后,被当地公安机关上网追逃。李某的丈夫王某是桐柏县埠江镇某村人,埠江派出所民警获此线索后,多次找到其丈夫王某做工作,王某表示李某一直未与家里联系。

虽然事发多年,但埠江派出所民警一直未停止对李某的追捕工作。2021年10月份,民警在辖区走访时,得知有人在郑州见过李某。民警根据这一线索,通过多方努力,查找到了李某的联系方式,让其亲戚把民警讲明的相关政策对其进行转达并劝解,李某听后思想有所动摇,并索要民警的电话进行咨询。随后,李某借用他人电话联系到埠江派出所的民警,民警在电话中告知李某潜逃在外的弊端,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分析利害关系,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规劝及思想教育工作,李某终于放下思想包袱,表示愿意配合民警主动投案自首。

11月17日上午,从外地赶回的李某来到埠江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李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已被桐柏县公安机关先行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已与河北省石家庄市警方联系对接移交事宜,依法按程序移交处理。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桐柏县公安局在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行动中,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同时积极开展追逃工作,消除社会治安隐患。(薛小磊 肖书鼎  闫高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