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仙居派出所大力开展河砂专项治理

2021年11月23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河砂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严厉打击辖区非法采砂行为。近日,信阳市光山县仙居派出所会同该乡政府职能部门及水利局河砂管理站组成联合执法队,对辖区内的河道采砂开展专项整治。

11月14日上午,联合执法组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当前河砂治理重点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联合执法组深入实地,对前期摸排的非法河砂堆放点进行现场处置。此次行动重点整治村民“蚂蚁搬家”式偷采河砂行为,通过捣毁采砂点、没收存砂、强化道路运砂管控的方式,杜绝非法采砂行为发生。

下一步,仙居派出所将充分发挥河砂管理中的警长职能,切实加大巡逻力度,力争抓获盗采河砂违法犯罪现行,对该类犯罪形成“违法必究、犯罪必惩”的强力震慑氛围;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一村一警的能动作用,主动入户宣传,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让全面禁止河道采砂的理念家喻户晓;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形成群防群治合力,共同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朱美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