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巧做“加减法”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11月23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9日,国网淮滨县供电公司南城供电部党员服务队到船厂走访,了解船厂用电情况,解决用电问题,保障企业可靠用电。这是该公司巧做“加减法”,着力解决客户各类涉电问题,全面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切实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国网力量”的又一实举。

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淮滨县供电公司牢固树立“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巧做“加减法”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扎实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在流程上该公司做足“减法”,围绕“减少办电资料、压减办电环节、提高办电效率、降低办电成本”等,深化大数据应用,推广移动作业终端,优化电网资源配置,精准对接用户需求。在业扩配套工程投资界面,进一步压缩客户办电时长,降低客户办电成本;推行低压用户供用电合同电子化,高压用户客户经理预约上门服务,为用户提供用电报装、查询、交费等“一网通办”服务,全面推广用电报装全流程线上办理,实现“业务线上申请、信息线上流转、进度线上查询、服务线上评价”,提升用户办电体验;实现城区用电报装容量160千伏安及以下的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投资”;加强设备巡视和运行维护管理,开展配电网运行工况全过程监测和故障智能研判,准确定位故障点,全面推行网格化抢修模式,提高电网故障抢修效率,减少故障停电时间和次数。

在服务上该公司做足“加法”,对标找差、补齐短板,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把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把供电企业的各项便民惠民利民及电力政策落到实际中去。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学校、贫困村、企业等宣贯企业安全生产知识,电力惠企政策;制定业扩计划书,让客户清晰了解办电环节及时限,每周业扩经理根据工程进度,实时更新计划书内容,通过交互流程及时反馈给客户;对未提交验收申请的工程,提醒客户加快内部工程进度,确保工程早送电、客户早用电;优先解决故障频繁、重过载和低电压等电网薄弱问题;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常态化开展带电作业,从电网建设“硬保险”到供电服务“软实力”等方面进行全面对接推进,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薛小磊 陈建侠 符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