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人防办组织召开人民防空指挥信息系统集成化网格化试点工作座谈会

2021年11月23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力构建“二四二”人防工作新格局,推进人民防空建设融合式发展。11月16日下午,焦作市人防办在解放区新华街道办事处丰源社区组织召开了人民防空指挥信息系统集成化网格化试点工作座谈会。焦作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树亮,副主任李振海,解放区政府副区长苗田,解放区政法委、政府办、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区直部门,解放区新华街道办事处、民生街道办事处,以及相关社区的基层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焦作市人防办李振海副主任宣读了焦作市人民防空指挥信息系统集成化网格化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就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解读。

焦作市解放区政法委就智慧楼院建设信息融合方面进行了介绍,解放区应急局从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和避难场所融合建设方面进行了交流,街道办事处和武装部负责人,从基层人防工作、社区机构建设、网格队伍、应急物资建设、应急技能培训,综治信息平台建设几个方面进行了发言。解放区人防办就做好试点建设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焦作市人防办杨树亮主任对各单位对人防工作的支持表示了充分肯定,表示将认真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方案,并针对开展试点工作,“干什么、为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防空防灾安全形势,强调了指挥信息化集成化网格化试点工作的重点,人民防空在当前防灾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做好试点工作应该重点把握的问题。座谈会后杨树亮查看了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人防建设情况。

焦作市解放区政府苗田副区长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表示解放区高度重视试点工作,从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出发,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人防指挥信息系统集成化网格化工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信息化建设为基础,加强人防核心文化研究,推动基层各项建设,努力创造一流业绩,为做好人防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刘志玲 王澍)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