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委书记马静:立足社区“小阵地” 做好为民“大文章”

2021年11月23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鼓足‘担当实干、勇争一流’的精气神,努力打头阵、当先锋。”11月19日,在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七一社区工作碰头会上,该社区党委书记马静深有感触地对全体工作人员说。

对于2003年年初刚担任七一社区党委书记时的情景,马静至今记忆犹新:许昌市委、市政府等单位整体搬迁,家属院居民情绪波动大,对社区工作的信任度、认可度不够;学龄人口多、外来务工人员多、居民需求多样……

面对这些情况,马静带头摸清每家每户的情况,同老百姓建立联系。在马静的努力下,一个个特殊的公示牌在各庭院立起来,24小时“待命”的电话号码填满了牌子上的空白处;一面心愿墙在社区服务大厅竖起来,群众的“微心愿”一个一个落实到位;2830册群众档案建立起来,3100余个群众实际困难得到及时解决……

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多年来,各种荣誉接踵而至,马静却从未放慢服务群众的步伐。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创新工作方法,壮大社区志愿者队伍,让更多群众受益;同时,不断破解无主管庭院治理、困难人群生活不便等难题,让群众小事止步社区。我们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立足社区‘小阵地’,扎实做好为民‘大文章’。”马静说。(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