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农信联社: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1年11月23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持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有效增强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升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宛城联社高度重视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通过举办各类活动,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主体。为切实组织落实好“119”消防宣传月工作,夯实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宛城联社成立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联社主任任组长,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小组成员具体督导各基层网点消防宣传月活动工作的落实。

形式多样,确保活动开展。在实际宣传活动中,各网点因地制宜,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攻势,在全辖39家营业网点LED屏播放宣传标语,网点门口摆放宣传展板,通过厅堂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广大群众集中宣传人人参与、关注消防安全的理念,积极策划宣传消防知识的广度和深度,针对农村留守、进城务工等特殊群体,宣讲火灾自救逃生、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等,营造安全防范风险的浓厚氛围。

抓住重点,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宛城联社组织全辖员工进行消防培训及模拟演练。在培训中观看火灾警示教育课件,使全员充分认识到开展好消防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在演练中学习消防常识和灭火的基本方法,提高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本岗位防火、灭火的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积极排查,防范消除消防隐患。宛城联社积极做好消防排查工作。一是组织全体员工对营业场所、金库、自助设备、中心机房、档案室、监控室等场所进行常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找出消防安全火灾隐患漏洞,把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联社消防值班人员全力做好机关办公大楼日常的消防安全巡查工作。三是联社监控室值班人员全力做好监控室24小时值班守卫工作,一旦发现火灾警情,要在第一时间上报有关领导,做好火警处理。

宛城联社本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普及了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取得了不错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宛城联社将继续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形成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薛小磊 魏仲杰 王钰迪)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