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仇楼镇网格员疫情排查进行中

2021年11月23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祥符区仇楼镇积极响应号召,加强宣传、积极劝导,号召党员干部、群众红事缓办、丧事简办,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全镇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妥善处理婚丧嫁娶事宜,涌现出了一股股防控疫情的正能量。

仇楼镇周寨村村民最近打算给孩子过满月,虽然早就采办了食材,但面对疫情,他决定推迟了。“现在疫情又严重了,很多街坊邻居响应镇政府号召连婚宴都不办了,满月酒还能不推吗?等疫情过去,再请大家来。” 

  在疫情防控中,仇楼镇各村委的网格员们纷纷参与进来,迅速响应,全力防控,发动居民积极行动,严防死守,守护家园。网格员们配合村两委干部及时逐村入户排查询问是否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通过巡回车、大喇叭、微信群、张贴通知等形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

喇叭响起来、红标语挂起来、顺口溜念起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仇楼镇坚持线上全面发力,充分运用网络媒体、政府美篇号、微信群等各类网络资源,对防控内容进行高密度宣传;坚持线下全面覆盖,充分发挥条幅、标语、传单、广播等传统宣传资源潜力,以简单有效、深入人心为原则,制作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内容,让防控政策、防护知识目及可见、侧耳充盈,拉起民众全面防控“警戒线”。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家喻户晓,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构建起无缝对接、全面覆盖的防疫攻坚网络。

该镇多渠道、全方位推动防控宣传工作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增强舆论宣传的覆盖面,确保宣传不留死角,引导群众树立群防群控意识,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推动仇楼镇社会治理现代化。(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