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走进温室大棚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2021年11月23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叔,20日新一轮大风寒潮天气要来了,你的大棚注意提前加固,做好增温措施。”11月17日,修武县五里源乡南庄村绿园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长明收到了该县气象局工程师王岭岭打来的电话后,迅速组织工人加固大棚,并做好大棚增温准备。

蔬菜大棚内的黄瓜、青椒和水果番茄正值挂果期,每天都有大量客商收购,如果此时遭受冻害,后果不堪设想。王长明回想起今年1月份的那场寒潮,仍旧心有余悸。

2021年1月7日,气温骤降至零下17.4℃,由于没有提前防范,十几个大棚的蔬菜全部受冻害,眼看着即将上市的西红柿、辣椒落了一地,他心疼不已。“气象信息对于设施农业太重要了。”他不禁感慨道。

正是了解到像王长明这样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气象服务的需求,修武县气象局建立了“气象为农”微信工作群,全县重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覆盖率100%,同时联合该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专家联盟,每逢重大过程,修武县气象局服务人员第一时间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工作。同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工作群、电子显示屏及大喇叭等多种渠道滚动发布天气预报,指导大家合理安排农事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提高预报预警准确度,进一步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切实将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修武县气象局工程师王岭岭说。(郭秦森 王岭岭)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