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常态化核酸检测领导小组召开成员单位协调培训会

2021年11月23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2日,中牟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领导小组在县卫健大厦召开成员单位协调培训会,传达并落实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信息监管平台培训会精神。

会议对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数据统计监管平台录入使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培训、再沟通、再部署。来自中牟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交通局、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科技工信局、县卫健委、县邮政分公司等重点行业部门,县冷链专班、集中隔离专班、万邦市场工作专班等重点工作领域,14个乡镇(街道)的30名统管账户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中牟县常态化疫情核酸检测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组长段伟焘在会议上说,从重点人群着手,利用信息化手段,将各行各业、乡镇社区有涉疫风险的重点人员纳入监管,是充分发挥政府部门、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实现靶向监控、精准防控、目标管理的有效措施。

各单位、各部门、各乡镇要严格落实主体监管责任,建立动态核酸检测监测机制,落实好市级指导、县级负责、块抓条保、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常态检测、迅速响应的工作机制,畅通管理联络体系,做到重点行业、重点人员监管工作不漏一人、不漏一岗,通过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全面提升精准防控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平衡有序准确可靠。

段伟焘提出,各单位、各行业、各乡镇管理员要高度重视核酸检测监管平台建设和维护工作,做到向主要领导汇报及时、单位内部条块保障及时、重点人员录入及时、录入人员信息维护及时、录入人员进入退出流转及时,保证平台重点人员监管信息准确、有迹可循,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会议上,中牟县常态化疫情核酸检测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副组长郭丽娟、管理员王婷婷围绕平台作用、平台监管原则、各级各部门监管范围、平台账户设置、人员进出平台方法等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演示。与会各单位、各乡镇均表示将加强部门协调,确保在月底前完成人员数据建立工作。(牟卫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