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官庄乡“五到位”全力做好秋冬秸秆禁烧工作

2021年11月23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秋冬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杞县官庄乡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市、县秸秆禁烧工作指示精神,坚持严字当头,积极作为、主动担,正面应对汛情带来的压力,以“五到位”举措,坚决打赢秋冬秸秆禁烧攻坚战。

组织领导到位,压实工作责任。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秸秆禁烧工作督查组,制定秸秆禁烧实施方案、奖惩办法,将秸秆禁烧任务责任到人,细化到田,同时加强乡直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扎实有序推进秸秆禁烧各项工作。

宣传力度到位,强化思想认识。采取多种渠道全天候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充分利用村广播、宣传车、微信群等将秸秆禁烧法律法规、危害以及禁烧工作的目的宣传到户到人,确保禁烧观念深入人心,并形成秸秆禁烧“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

人员物资到位,筑牢人技防线。在秸秆禁烧期间,实行24小时蓝天卫士值班制度,成立乡村两级巡查队,保证乡级队伍不少于20人,村级队伍不少于10人,全天候巡逻。同时配备大小洒水车28辆,大型旋耕机26辆,并购置扫帚、铁锹500余件用于及时处置火情,确保全方位打赢秸秆禁烧“战役”。

奖惩措施到位,激励干部作为。严格按照秸秆禁烧奖惩办法所规定,实行周通报、月总结表彰工作机制。对出现火点的村进行全乡通报批评,情结轻微的经济处罚,情结严重的进行党政纪处分。对禁烧氛围浓厚,禁烧成效显著的村进行全乡通报表扬并予以重奖,同时总结经验并全乡推广。

督导检查到位,确保工作落实。成立乡纪委牵头,乡派出所、乡农办、综合执法大队为成员的秸秆禁烧督导专班,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实行不间断巡查,确保发现明火及时扑灭并记入台账,作为各村秸秆禁烧周通报、月总结表彰的重要考核依据。确保沟边、路边、田间无秸秆禁烧现象发生。(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