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主动作为 助企实现绿色化发展

2021年11月23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8日,记者在建安区尚集产业集聚区发制品产业园的许昌源再生发制品有限公司采访时看到,该公司正在建设一套新的污水处理设施。据该公司负责人周丹介绍,新建的污水处理设施日处理污水200吨,预计2021年12月底建设完工。

记者了解到,不久前,许昌源再生发制品有限公司因无法解决污水处理问题而苦恼。原来,该公司在建安区尚集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中,污水处理问题无法解决,导致环评办理困难,影响项目建设进度。针对该公司反映的问题,建安区“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办积极组织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建安分局、尚集产业集聚区等召开问题解决专题协调会。经沟通协调,建安区“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办指导该公司在厂区内自建一套污水处理设施,把过酸、漂染、水洗等工艺产生的废水处理达标后,进入污水管网,最终由建安区三达水务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处理。随后,建安区生态环境部门开启“绿色服务通道”,7日内为该公司办理了环评手续。该公司的问题得到解决,实现了绿色化生产、发展。

据了解,许昌源再生发制品有限公司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2亿元,利税4000余万元,可安排就业人员1000余人。“感谢‘万人助企’活动办的大力支持和扶持,感谢有关部门领导的帮助,自建污水处理设施处理污染物,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我们一定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导思想,保证在后续的生产过程中达标排放,让企业绿色发展。”该公司负责人周丹说。(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