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公安分局健全“情指勤舆”合成作战新机制

2021年11月23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10月12日11时13分,偃师公安分局110接报警台接群众报警称:其苹果手机在体育场一门市内被盗。11时45分,嫌疑人蔡某被成功抓获,至此距离接到报案仅30分钟!

这起案件的快速侦破得益于“情指勤舆”新型警务机制的高效运行。以情指联勤中心为牵头单位的研判专班在获取案发地点监控录像后,立即运用多种智能化系统进行分析研判,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新安县籍前科人员蔡某,经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就在洛神路小吃街附近,巡特警大队、城关镇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立即前往抓捕。

新一届局党委成立以来,偃师公安分局以“大合成,大研判”为理念,深入推进“情指勤舆”新型警务机制,联动响应、深度融合,开创警务变革新战法,构建现代警务新路径,助推现代警务加速发展。

一体布局 齐抓共管 构建现代警务新路径

以大数据平台和“雪亮工程”建设为引领,全面汇聚融合警务基础数据、前端智能感知数据、社会资源数据,按照“情指牵头、警种主导、全警应用、服务实战”的建设思路,由情指中心牵头,各相关警种组成研判专班,每日围绕警情、社情、舆情、稳情开展研判分析,着力构建“情指勤舆”合成化新机制,更好地支撑服务全区打防管控和维稳工作。

联动响应 合成作战 形成高效打击新态势

根据“情指勤舆”合成作战运行机制,由情指中心、刑侦、经侦、治安、网监、禁毒、网监、国保等骨干民警组建“亮剑百日会战打击研判”专班,围绕本地警情、案情,开展合成作战工作,24小时支撑服务基层一线实战请求,有效提升战役打击的精准度,使之转化为行动战果。秋冬打击整治“亮剑”百日会战以来,专班共研判案件51起,搜集类案线索13条,打击现行侵财嫌疑人33人。

深度融合 服务民生 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全方位支撑侦查破案的同时,以“为民办实事”为契机,情指中心运用视频监控等手段积极帮助群众寻找走失人员,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秋冬打击整治“亮剑”百日会战清零行动第一阶段,共接到人员走失、失踪类警情41起,全部找回,找回率达100%。(偃公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