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刘店乡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2021年11月23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祥符区刘店乡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集中排查和防范返贫监测帮扶为重点,坚持“四抓”,压实责任、强力攻坚,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抓好宣传教育,加强人员培训。组织村“两委”成员和帮扶干部,通过入户走访调研方式,持续加强扶贫政策宣传,确保群众记得住、讲得清、说的明。采取召开“夜谈会”和一对一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分级开展访谈培训。

抓好项目资产,夯实扶贫根基。通过严密关注村里脱贫不稳定户、因重大事故或突发状况引起致贫返贫风险人员,制定“一户一策”,积极争取项目支持,确保实现已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不返贫、边缘易致贫户持续提升不入贫。同时,建立健全扶贫项目资产风险防控机制,实施日常台账化管理,定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抓好档案管理,强化一村一档。按照上级要求,建立健全刘店乡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机制,对照扶贫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安排专人负责,进行分门别类整理,确保分类准确、整理规范、责任到位。

抓好督导检查,合力问题整改。以工作问题的整改来促进工作成效的落实,刘店乡以管理区为单位,启动互查互助机制,开展档案审查、模拟访谈、人居环境督导等多方面多维度的互查工作,紧盯考评指标,全面查漏补缺,切实保证“三落实一巩固”取得效果。(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