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企业发展“护航员”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2021年11月24日09:27

来源:顶端新闻

  顶端新闻·大河报 谷武民张晓华 通讯员曹成成

  近日,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获悉,为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企业良好发展环境,浚县善堂镇纪委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找准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企业发展的职责定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公正廉洁防线

  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等方式,促进全镇党员干部增强政治定力,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准确把握亲清政商关系内在含义,为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奠定扎实基础。

  畅通举报渠道 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悬挂护航监督公示牌,通过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发送宣传短信等方式,畅通群众对反映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举报渠道。全天候接收群众信访举报,对收到的损害营商环境信访举报件,建立快转快查快办机制,及时登记、呈报审批,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立足明查暗访 提升涉企服务质量

  结合形式主义、慵懒散等问题专项治理,实地“把脉”涉企服务质量,深入镇区和各行政村内企业开展明查暗访20余次,严厉打击以权谋私等侵害民营企业权益违纪违法行为。对梳理排查出的涉企服务问题,实施动态管理机制,全流程跟踪问题办理进度,确保问题快速有效解决,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浚县善堂镇纪委人员深入企业实地走访20余次,电话、微信联系近30次,对发现企业安全、疫情防控等问题3个,及时有效地为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