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榆林乡:积极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1年11月24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走进建安区榆林乡的各个村庄,街道干净整洁,一派安居祥和的乡村景象。今年以来,榆林乡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舒适的乡村环境,让村民们的乡村生活从“宜居”向“乐居”转变。

榆林乡组织召开了人居环境整治专题会议,就榆林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时间、任务、要求等进行详细安排,要求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全部下到一线,督导各村整治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同时对各个社区书记、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等进行责任压实,要求迅速行动,干出实效。

榆林乡按照“支部带头+党员示范”的工作模式,由各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带头行动,带动群众参与。对村内卫生进行全方位的大扫除,重点对农户房前屋后的乱堆乱放、垃圾杂物等集中清理,对道路沿线、田地周边、村庄内部堆放的垃圾、落叶、废弃物集中清运。

榆林乡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以大喇叭形式向广大村民宣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做到垃圾不乱堆乱放,勤打扫,勤清洁,不断提升广大村民的环保意识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让每个人都为村容提升、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逐步实现由“要我整治”到“我要整治”的思想蜕变,实现人居环境改善常态化。(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