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独自外出与家人失去联系 民警多方努力护送老人安全回家

2021年11月24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感谢民警同志了,谢谢你们把我父亲送回来,我们一家人都急死了。”日前,朱先生握着民警的手说道。

原来在11月9日,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河滨派出所值班民警朱聚发、杨建平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派,在平顶山市湛河区平桐路南,有一名老人情绪激动可能受到伤害。

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驱车前往案发地,并在出警路上不断联系报警人稳控现场并了解情况。据报警人白女士称,上午11点10分左右,她驾驶22路公交车到平桐路南公交站点时,有一位老年人上车,在查看其健康码的时候,老人突然情绪激动,不停地用头撞击公交车。       

出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老人躺在地上,不停地哭泣,同时用头不停地撞击车内地板,民警立即上前搀扶,并询问老人情况。

经多次询问沟通,发现老人听力有问题,随后发现老人身上挂着一张公交卡,通过公交卡信息得知老人名叫朱某某,新华区焦店镇人,并在其随身携带的包中发现其本人身份证并确定了老人的具体身份。  

随后,民警朱聚发立即与焦店镇派出所值班民警取得联系,该所值班民警又联系了焦店村书记并核实了情况。河滨派出所民警便带领该老人驱车前往焦店镇焦店村,等到那里时,焦店镇派出所值班民警、焦店村书记及老人的家人已经等在路口,老人的家人说老人趁家人外出自己跑出去了,一直联系不上,已经开始寻找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民警送回家了。(陈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