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水润莲城名片”

2021年11月24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许昌市中心城区建成以110公里环城河道、5个城市湖泊、4片大型滨水林海为主体的‘五湖四海畔三川、两环一水润莲城’的水系格局,走出了一条独具许昌特色的水生态文明建设之路。”11月20日,许昌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铭宇对记者说。

11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楼阳生深入许昌市调研,来到中央公园,实地察看了水系建设、生态保护等情况,强调要把城市水系建设与生态修复、民生改善、防洪抗涝结合起来,强化系统治理,营造良好水生态水环境。

中央公园位于许昌市区天宝路、青梅路、竹林路、芙蓉大道之间,由南至北连接起“科技之星”“幸福之门”“未来之光”等景观节点,占地面积3300亩。

“这个公园位置好,空气清新,景色迷人,还有多功能体育场、便民服务点、公共阅读空间,下班以后在这里走一走,一天的疲劳感都缓解了,感到特别满足。”住在中央公园附近的许昌市民常宇森说。

作为许昌市的绿色会客厅,中央公园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2017年开园迎宾之后,这里就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重要“打卡地”。它的建成,直接将许昌市中心城区的绿地率由35%提升到36.5%;人均绿地面积由10平方米提升到14.75平方米。

“下一步,我们将从许昌的市情水情出发,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补齐防洪工程短板,优化全市水系布局,构建兴利除害的现代水网体系,进一步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需求,擦亮水润莲城名片,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许昌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铭宇说。(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