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急诊巡讲团走进金明小学

2021年11月24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7日下午,应开封市金明小学校领导邀请,开封市中心医院公共卫生科王春燕主任和门急诊党支部、急诊医学科段宝民主任、刘红霞护士长委派该院公共卫生科朱虹和急诊巡讲团、男护学组成员朱林等党员志愿者一起来到开封市金明小学,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以安全教育和自救互救为主题的急救知识互动课。金明小学部分校领导和教职工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朱林首先围绕烧烫伤的紧急处置、各种关节扭伤及应急处理、应对气道异物的各种体位的海姆立克急救法,鼻出血和各种外伤的止血手法和包扎固定,抽搐的紧急处置等校园常见疾病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手法展开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与演示,并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地呼救与拨打120寻求帮助。

在课后的互动环节,朱林为各位老师详细地讲解了正确的心肺复苏术,和老师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和现场演示。老师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纷纷参与模拟演练,表示学到了很多很有用的急救知识和技术。

本次活动普及了教师的日常急救常识,培养教师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掌握急救、互救本领,达到了预期效果,收到了金明小学校领导和听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是该院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和男护学组急救知识普及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开封市中心医院,走进单位、走进学校、走进企业,普及急救知识、普及急救技能,达到“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的目的。开封市中心医院,始终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