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合作对话会以视频方式召开

2021年11月24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2日,第八届“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合作对话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沈蓓莉、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许昌市市长刘涛等分别通过连线或视频方式发表演讲。

许昌市市长刘涛在对话会上发表了演讲。他说,许昌历史文化悠久,交通区位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民营经济发达,发展活力充沛。尤其是工业基础雄厚,产业特色鲜明,工业竞争力居河南省第3位,是全球重要的发制品生产基地、亚洲重要的人造金刚石生产基地、中国重要的电力装备生产基地和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近年来,许昌市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成功加入“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目前,许昌市签订对德合作协议139个,其中69个项目已落地实施,德国百菲萨集团电炉炼钢除尘灰项目即将竣工投产,欧绿保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顺利竣工,对德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刘涛表示,许昌市将把实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摆在突出位置,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推动对德合作向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迈进。同时,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对德合作项目建设和德国企业在许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也欢迎更多的德国朋友和德国企业到许昌观光考察,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