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招大引强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24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记者从武陟县招商局了解到,今年前九个月,该县引进项目27个,总投资87.1亿元,实际利用省外资金61.76亿元,占目标任务79.7亿元的77.48%,居焦作市六县(市)第一名。

数据背后是武陟县克服汛情和疫情叠加的影响,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深度融入郑州开放格局、“一带一路”和“四路协同” 开放门户,不断拓展对外开放合作空间,把引进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重中之重,围绕招商图谱和专业化招商方案,细化招商引资产业目录,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实施全员招商、大员招商、产业招商,实现高水平“走出去”和高质量“引进来”。

完善机制,推动全员招商。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规格召开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会,按照《焦作市“7+X”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相关要求,制定了《武陟县重点产业招商工作方案》,明确由政府副县长牵头负责,按照各自分管产业领域,成立5个招商小组,各职能部门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服务工作。同时,制定了《招商引资工作意见》《武陟县招商引资工作计划》,对开放招商工作进行全面布局;建立了《人脉信息资源库》《企业上下游信息资源库》《招商项目信息资源库》,夯实了招商引资信息资源基础。

高位调度,开展大员招商。该县主要领导带队主动外出招商,赴深圳、西宁、北京、浙江、西安、上海、四川等地开展外出考察活动40余次,累计80天,重点洽谈了诺德股份动力电池用电解铜箔工程项目、正威集团智能终端产业链基地项目、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检验实验中心项目、宇培武陟冷链供应链物流园项目等优质项目,促成了三全速冻食品加工项目、木糖绿色智能化提升改造项目、弘亚机械综合机械化采煤配套设备项目等一批项目签约。

绘制图谱,突出产业招商。该县围绕生物医药和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绘制招商图谱,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生物医药方面,依托国药集团和辅仁药业这两个龙头企业,积极推进产业链条延伸和产品拓展,目前,整个生物医药产业拥有国家医药文号311个,生产企业16家(其中10家通过GMP认证);装备制造方面,引进了三和水工机械新上生产线项目、弘亚机械综合机械化采煤配套设备项目,装备制造业门类由3个增加到10个,装备制造产业现有企业128家,产品涵盖多个领域3000多个品种。同时,该县发挥产业集聚区、产业新城双平台优势,采取专业招商、网络招商、以商招商、承接产业转移等方式,引进“三新一高”项目24个,总投资77.2亿元。(周武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