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教体局推进基础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

2021年11月24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现在模拟的是人工智能机器人,清扫垃圾环节,该环节利用信息编程技术操控机器人清扫车模拟清扫垃圾。”这是在孟州市韩愈小学创客实践课程中的一个场景。 

  近年来,孟州市教体局积极推进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先后投入资金400余万元,购买了机器人、开源电子、3D打印、无人机、木工机床等设备建设人工智能实验室。目前,孟州市已建成人工智能实验校20所,其中省级实验校3所,创客类社团60余个。实验校以社团为主阵地、科技竞赛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工作。

近年来,孟州市在“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等赛事活动中共获得国家级奖项3个、省级奖项86个、市级奖项125个,以刘冬冬、吴冬冬、郭丽娟等为代表的优秀人工智能导师,及耿子衿、崔艺玮、袁佳璇、王欣婷等创客小明星纷纷涌现。2020年10月,孟州市被河南省教育厅命名为首批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孟州市实验初级中学、孟州市韩愈小学、孟州市河雍办事处河雍小学被授予河南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校。

“孟州市教体局将继续大力推进人工智能教育工作,让人工智能项目在更多学校落地开花,逐步谱写无校不创客,校校有特色,无生不创客,生生会智做的人工智能教育新篇章。”孟州市教体局局长张月峰说。(王法亮)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