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九龙办事处:用心管好老百姓的“家务事”

2021年11月24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路,谢谢,是你解了我这些年的心头事儿呀!”郑州经开区九龙办事处东贾社区居民路某云拉着民调员老路的手感激不已,并让儿子们把感谢的锦旗送到了老路手中。

据了解,路某云有个智障弟弟路某班,因生活不能自理,一直跟着路某云生活。路某云夫妻俩共孕育四个儿子并都已成家立业。几年前,因路某云年龄增大,照顾路某班日渐吃力,为解决以后生活忧虑,他跟四个儿子就其夫妻二人及弟弟赡养善后问题协商一致并达成了协议。后来随着城市化发展,该区东贾社区进行了拆迁安置,兄弟四人因安置房及补偿金分配分割问题产生了矛盾,并对之前协议约定提出了异议,相互争执,多次协商始终未能达成一致。

九龙办事处民调员老路听说此事后,多次找路某云及四个儿子了解情况,认真分析此事件各种矛盾之间的联系,缕清四个儿子各自诉求,并多次平衡各自利益点。针对此事老路还多次找到社区法律顾问咨询《民法典》中关于继承法的相关规定,并从中寻找到了突破点,征求路某云配合后对其四个儿子分别谈心说理,经历两次调解后最终促成了路某云一家人的和解。

老路是办事处推行信访代办制度以来涌现出的出色民调员中的一位。他不仅仅是一名老民调,还是一名老党员。近年来,九龙办事处逐步完善信访事项处理方式方法,将信访代办制度与党员联系群众活动结合起来,多次为群众解决各种疑难问题。特别是今年办事处推出信访代办业务以来,进一步发挥了信访工作在预防风险、化解矛盾中所起的作用,为辖区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