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紧紧围绕“四个中心” 全面提升法警履职能力

2021年11月24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邓州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按照关于司法警察工作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四个中心”大力加强警务工作规范化和警务装备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法警履职能力。

紧紧围绕政治建警为中心。该院司法警察大队始终坚持将法警政治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努力提高干警政治担当。通过每周设置学习主题、设定集中学习日、组织理论知识考试等形式,确保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始终在党的领导下,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履职的思想根基,自觉服务服从审判执行中心工作。

紧紧围绕服务审判执行为中心。该院司法警察大队以“严守安全底线”为司法警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全面履行法警职责。在值庭、押解、安全检查、看管等日常工作中,司法警察大队坚持要求干警做到警容严整、动作标准、言行规范、程序合法、值勤文明,在确保顺利开展工作的同时,展示法警的良好形象。针对突发事件时能做到快速集结、快速反应、快速到位,保证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确保任务的圆满完成。

紧紧围绕“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为中心。该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高院“六专四室”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到先进法院参观学习,深入对照“六专四室”建设标准要求,对专用羁押车库、羁押室、羁押通道进行升级改造。采购新式警用装备建设符合标准的警用装备室,购买专用束缚椅等,为保障警务安全提供坚实支撑,推动警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紧紧围绕提高司法警察队伍战斗力为中心。该院司法警察大队每年年初都会结合警务规范化建设要求制定训练计划,科学安排训练时间和内容,做到集中训练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以训促干,以干提能,常态化开展实战训练,全面提升执法执勤规范化水平和教育训练实战化水平。安排业务技能精湛的教练员丁彬负责传授大家单警体技能、警组战术、警棍、盾牌、节点控制、安全检查等警务技能,要求干警人人都能熟练掌握,使全体法警的业务技能持续得到提高。

今年以来,司法警察大队累计值庭、押解及各类勤务出警2000余人次,共押解、看管被告900余人,平均日出警10人次,其中,刑事审判出警1800余人次,参与上级法院调警10次,共出警80余人次,处置突发事件2起。(薛小磊 朱小旭 宋吉武)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