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强化问题分析研判 全力推进信访工作向好发展

2021年11月24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2日,中牟县刁家乡召开信访突出问题分析研判周例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站所长、四个工作区区长、包村干部、28个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县信访稳定突出问题综合治理化解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研判了全乡信访工作形势,并就信访突出问题集中化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刁家乡党委书记李三在会议上提出,提高思想认识,重视信访工作。要扑下身子、躬身入局,把信访人当成自己的亲人来看,把信访工作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干,切实为民分忧、为民解难,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化解矛盾。要耐心细致接待来信来访群众,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处理好,把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好,把群众不合理诉求依法依规解释好,力求把工作重点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排查解决上。

突出工作重点,筑牢筑密防线。要严格落实稳控责任,把责任细化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及时掌握重点问题动态,确保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辖区,全力确保全乡和谐稳定。

强化交办督导,确保工作实效。乡信访工作联席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交办督导、回访反馈职责,建立完善有交办、督办、指导、奖惩等措施的信访工作闭环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全力推进信访工作向好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邢永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