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老赖!焦作马村区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2021年11月24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2日晚,在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代院长梁战胜的统一指挥下、马村区法院党组成员、主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杨友清的统筹协调下,马村区法院出动该院执行局、法警队共28名干警,由马村联社理事长刘慧娟,主任常利红配合行动,联社工作人员14人,联合开展了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当日晚上6点半,全体参与执行行动的人员整装待发。随着院长梁战胜的一声令下,40余名参与人员分为3组,乘坐9辆警车,按照提前规划好的线路奔赴至各被执行人家中。

梁战胜率领全体执行干警及法警亲赴一线,开展执行行动。在东马村,干警们将正在吃饭的李某围堵在饭桌前,讲明来意后依法将其带走;在后岳村,干警们在告知王某未履行还款义务后将其带走;在安阳城村,干警们蹲守在孙某住所附近,在其出现后将其带走;安阳城村张某在法院的强大威慑力下,当场履行还款义务。活动当日,当场履行1人,拘传5人,目前双方正在协商中。

马村区法院此次执行行动彰显了法律权威,是打击赖债不良风气、用司法手段维护公平正义的一次重要行动,通过采取强制措施持续扎紧“赖债”的笼子,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使“老赖”对违约行为望而却步。下一步,马村区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继续深入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依法对“老赖”施以惩戒,为构筑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赵利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