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身边好人”系列:星级文明户刘凯

2021年11月24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持续开展“身边好人”“乡村光荣榜”“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大力宣传身边模范人物、典型事迹,积极营造移风易俗、向上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倡树文明新风,传播社会正能量,推进辖区社会文明更上新台阶。

刘凯,男,今年33岁,家住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六里岗村,是该村十星级文明户。良好的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加上父母的潜移默化,处处为他树立了榜样,刘凯从小就立志要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争当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家里,刘凯孝敬父母,父母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他主动询问,力求做到让父母满意。特别是刚搬进小区以后,老人对新环境极不适应,整天闷闷不乐,他就耐心劝说父母,每天下班都带着孩子去陪父母聊天,逗他们开心,给他们讲工作上发生的新鲜事,分散父母的注意力,父母看到一大家子在一起,天天热热闹闹的,很快也就适应了新的环境。

为方便父母生活,父母家里的水费、电费、燃气费都是刘凯在手机上给他们交的。平时出门回来,也总不忘带一些父母爱吃的肉、水果、蔬菜等送到他们屋里。在村里,谁家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刘凯知道了,从不推辞,热心帮助,得到了左邻右舍的称赞。

今年夏季的郑州,暴雨肆虐后又遭到疫情侵袭,防汛防疫成为重中之重。“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不能当旁观者。”刘凯第一时间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卡点执勤,挨家挨户排查从外地返乡人员信息,积极宣传疫情防范知识。

六里岗村第一次核酸检测,刘凯主动帮忙维护现场秩序,提醒村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帮助不会操作手机的村民填好个人信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助力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一直坚持到凌晨3点才结束。在接下来的几次核酸检测中,他都积极参加,能够为疫情助力,他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争。”

在工作中,刘凯不怕苦、不怕累,拣重担挑,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有一天下班后,单位领导说:“最近郑庵附近的信号塔总丢电瓶,今天晚上准备去夜查,谁方便去,半小时后跟我出发。”刘凯想,保护公司财产安全不受损失是一个员工的基本要求,自己身强力壮的,即便遇到小偷也没什么可怕的,一定能把他抓到。

在刘凯的带动下,公司几个年轻人纷纷报了名。从晚上8点到凌晨5点,刘凯他们冻得瑟瑟发抖,却没见任何动静。大家没有气馁,连续蹲守了三个晚上,到第四天凌晨时分,一名盗窃嫌疑人四处张望后,开始动手偷盗电瓶。刘凯和大家一拥而上,把他按倒在地,并交给了随后赶到现场的公安民警。“成功抓住了盗窃分子,我们几天的辛苦没有白费,公司财产安全得到保护,周边的群众也会安心许多。”刘凯感到很自豪。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安,则天下安,家庭和睦则社会和谐。刘凯孝敬父母,疼爱妻儿,爱岗敬业,热心公益,在六里岗村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王青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