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四到位”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2021年11月24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中牟县狼城岗镇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工作,持续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风险转换成事故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思想认识到位。各站所、各行政村务必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真正把安全生产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切实把安全生产时时刻刻放在心上,紧抓在手上。用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筑牢全镇安全生产“护城河”防线。

排查整治到位。突出抓好冬季取暖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人员聚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在全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强夜查,查找短板,补足漏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做到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切实发挥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作用。

督查追究到位。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狼城岗镇纪委、督查办进一步强化督导问责力度,对工作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抓好全镇安全生产工作。(马卫发)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