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四到位”扎实做好禁毒防毒工作

2021年11月24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镇群众的反毒、防毒意识,坚决从源头上杜绝吸食各类毒品及种植罂粟行为,中牟县郑庵镇“四到位”扎实做好全镇禁毒工作。

安排部署到位。召开全镇禁毒工作推进会,分管领导传达上级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对全镇禁毒各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明确禁毒任务,压实禁毒责任,确保全镇禁毒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舆论宣传到位。通过微信、广播、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害人本质、如何抵制毒品侵害等相关内容,并设立举报电话,积极鼓励群众检举揭发种植罂粟线索,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工作。

全民排查到位。结合巡田工作,积极组织镇村干部深入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菜园、废弃宅院及村民庭院等开展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块死角、不掉一户、不留一株”,确保禁种铲毒工作全覆盖。

从严处置到位。发现有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植的,坚决进行铲除,并依法依规从重从快从严处理到位,发现贩卖、吸食毒品的上报公安派出所依法进行处理。(张然征 王俊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