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警方赴外省打掉一个涉诈洗钱团伙

2021年11月24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一路循线追踪,远赴江苏南京、镇江等地,经过三天两夜的持续摸排追击,全链条打掉一个涉诈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收缴涉案银行卡150余张、POS机20余部、营业执照(印章)30余份(个),并查扣未及时转移的赃款18万元,斩断了一条帮助电信诈骗团伙转移涉案资金的犯罪链条。

11月8日,浉河警方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其10月份通过网络认识一名自称某科技公司主管的男子,在该男子的引诱下,其在某网站先后充值150余万元,后因无法提现才意识被骗。接警后,刑侦大队专职负责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反诈中队立即接手此案,迅速对该案进行全面分析研判,锁定了以张某、崔某、杨某文等人为主的使用POS机帮助电诈团伙洗钱的犯罪团伙。

为快速侦破该案,11月14日,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抓捕工作组,由副大队长带队赶赴江苏南京对涉案成员实施抓捕。当天下午,抓捕组抵达南京后,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抓捕民警摸清了嫌疑人经常活动的民宿,经抵近侦察发现,嫌疑人不在该民宿,民警随即对该民宿进行秘密布控。

15日11时许,蹲守民警在该民宿一房间内,将正在使用银行卡、POS机为电诈团伙刷卡转账的嫌疑人张某、杨某文抓获。经突审,嫌疑人交代该团伙部分成员分住在句容市相关区域。抓捕民警立即兵分多路,火速奔赴句容市实施抓捕,至当天23时许,先后将穆某等13名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并缴获大量作案银行卡、营业执照和公章,同时查扣赃款2万元。此时,一整天都忙碌于蹲守抓捕,顾不上吃饭的抓捕民警,才有时间吃泡面充饥。

16日凌晨3点,民警在审讯中获悉一条重要线索,钟某等4名嫌疑人将于当天上午分别乘火车到南京南站、南京站,抓捕组立即制定了抓捕方案。当天上午8时至11时期间,民警先后将钟某、崔某、杨某红、黄某等抓获;下午14时,民警果断出击,成功将嫌疑人卢某、朱某、李某抓获,并在卢某的车后备箱内查扣大量银行卡和未及时转移的16万元赃款。

至此,一个以卢某、朱某、李某、钟某、穆某为首的洗钱团伙成员全部到案。该团伙分工明确,组织架构清晰,专人负责对接涉诈资金、找人办理并提供银行卡和POS机、安排人到外地刷卡转账、带人到外省取现。经讯问,22名犯罪嫌疑人均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团伙22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