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教体局:优化教育营商环境 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1年11月24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宁愿我们的现场评审专家多受点累,也决不让办事群众多等一分钟。”11月11日下午,信阳市潢川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到政务服务大厅教体局窗口,与窗口工作人员一道现场办公,为7所民办幼儿园的设立进行现场审批时说。这是潢川县教育体育局全面深化优化营商环境,发扬“店小二”精神,创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一个缩影。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现场审批事项

今年5月8日,潢川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在县委礼堂召开,释放出强烈信号——为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造、做大做强提供最好条件、创造最优环境。作为参会单位,县教体局深切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刀刃向内、动真碰硬,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

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及相关要求,近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多次以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的身份体验窗口工作的办事流程,换位思考、查找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通过局党组会、现场办公会对教体局原有19项业务和新增9项业务再梳理再优化,积极推进教育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

同时,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积极完善“两库一单”更新调整,实施教育系统随机抽查机制,创新教育工作监督监管方式,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卫健委、文旅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县中小学教辅教材的使用、疾病预防、食品安全、公共设施等方面进行综合检查,进一步规范教育监管和行政执法行为。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潢川县教育体育局按照县委提出的“强投入、抓队伍、优环境、显公平”教育发展战略部署,通过“强党建、推改革、提质量、优服务”深入优化“十四五”期间营商环境,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努力开创潢川教育发展新局面。(瓮启兵 王新鑫)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