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平桥: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练 构筑校园安全防火墙

2021年11月24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消防环境,确保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学校内部、外部的校园安全,平桥公安分局平桥派出所积极研究部署,着力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社区民警进校园。充分利用社区民警工作优势,对辖区学校、幼儿园安全的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梳理登记,查看安全设施和监控设施的使用情况;社区民警对如何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措施以及学校周边的治安巡逻工作向学校负责人提出合理建议;对检查中发现的校园内部存在的消防及治安隐患,及时提出并责令学校立即整改;对学校从业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同时对学校反恐防恐装备、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备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发现问题进行现场整改,确保校园秩序安定、平稳。

全力站好“护学岗”。落实中小学“护学岗”方案,积极协助校方开展学校出入校相关登记备案工作,保障校园安全。依据学校上下学时间,执勤民、辅警提前到达护学岗,对接送学生的车辆及路过的社会车辆进行引导和分流,做到“未堵先疏”,切实保障学生放学时段的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同时利用学生家长接送学生放学的有利时机,民警向家长口头宣传安全防范知识,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平桥派出所联合平桥消防队进校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向师生们讲解日常生活中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火灾的巨大危险性以及火灾后应如何自救、如何报火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等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救能力,夯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基础,为在校师生构筑了一道安全的“防火墙”。 (朱美惠 杨建卡)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