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岗头桥小学开展防暴恐演练 守护校园安全

2021年11月24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校园突发事件如何应对?近日,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办事处岗头桥小学开展了校园防暴恐演练活动,提高师生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加强师生防暴反恐防范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演练中,一名“歹徒”在学生放学时,强行闯入校园袭击迎面走来的学生。学校保安人员迅速反应,立即报警,并快速向学校领导汇报情况,学校马上启动防暴反恐预警系统,通知全校师生做好安全防范,顿时警报声响彻整个校园。

与此同时,全校师生听到警报声后,老师迅速将学生组织到教室内躲避,关严门窗,保持安静,利用身边能利用的物品,做好自卫准备。

在教师的指导下,被袭击的学生运用折线跑、S线跑等形式,利用地形躲避追砍。在无法跑开或躲避的情况下,利用书包等身边的物品进行自卫和躲避行刺。学校保安、后勤、体育老师组成的安保组成员与“歹徒”进行搏斗,在最短时间内成功将“歹徒”制服,保证了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

整个演习过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结束后,校长姚凯华对演练做了总结,她希望此次演练能进一步提高教师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任倩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