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女辅警王品丽:青春无悔献警营 平凡绿叶谱芳华

2021年11月24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她是一名辅警,虽然没有惊心动魄的破案追逃,没有轰轰烈烈的勇斗歹徒,但却有着一直以来默默无闻的执着坚守,有着为基层公安事业忠诚奉献的“细水长流”。她就是驻马店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二中队的“女管家”王品丽。

王品丽,女,32岁,2018年12月参加公安警务辅助工作。此后,她一直在刑事侦查部门从事内部勤务工作,以高效尽责的态度确保了所在中队各项业务的有序运行,被同事们赞为“女管家”。2019年,因王品丽工作成绩突出,得到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领导及同事们的一致肯定,并授予其优秀辅警称号。

无私奉献,爱岗如家

作为中队的“女管家”,王品丽全心全意协助队里7名“糙”汉子做好信息录入和后勤保障工作。每天早上,王品丽风雨无阻地骑着电动车,从距离单位15公里远的家中提前赶到办公室,打扫内务卫生,梳理工作信息。中队其他同事来到办公室时,已经收拾得井井有条。特别是每当中队的“糙”汉子们风尘仆仆从外地出差回来时,来到窗明几净的办公室,看到桌上已提前沏好的热水,总是像回家一般倍感温馨。

刑侦工作艰巨繁重,刑侦民警为侦破案件经常忙得废寝忘食,王品丽便操心着大家的“温饱”,把“管家”工作做得面面俱到。今年1月,在侦办一起假酒案件中,为摸清犯罪嫌疑人制作、存储、销售假酒的全链条,中队民警连日侦查,准备在清晨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时值寒冬,王品丽怕中队民警忍冻挨饿,就发动自己的家人连夜蒸包子。早上6点,中队民警即将行动,王品丽为他们每人送上一份用保温盒装好的包子。同事们倍感温暖地说:“吃了品丽送的贴心热包子,在外面实施任务再也不会冷了!”

王品丽工作细致、认真负责,在她的后勤保障下,经济开发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二中队于近期先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90余起,打击处理犯罪人员100余名,发布通讯报道50余篇,中队民警先后获得三等功3人次,个人嘉奖5人次。看到同事们收到鲜花和掌声,王品丽也在心里默默地为大家高兴。

注重学习,提升能力

作为一名辅警,为了更好地协助民警开展工作,王品丽深知知法懂法是关键。她经常利用空闲时间钻研业务,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和警务技能。工作之余,同事们经常看到王品丽待在办公室一角,对着书本,神情专注,还不时在本子上认真做笔记,撰写个人心得体会,把学习作为提升自身素质的有力武器。在王品丽这股学习劲头的影响下,中队的同事们也纷纷受到激励,勤于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水平。

忠诚履职,不忘初心

作为一名刑事侦查部门的辅警,王品丽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在她协助警务工作期间,中队民警破获了一批杀人、抢劫、强奸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形成强大的威慑力;抓获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电诈“两卡”人员,挽回人民群众损失;化解了一批影响恶劣的群众投诉案件,维护了社会的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与这位“女管家”的细心保障分不开。

2020年5月,在中队办理的一起因经济纠纷引起的强奸案中,犯罪嫌疑人一口咬定和受害人是男女朋友关系,拒不承认强奸事实。为了协助中队战友尽快破获该起案件,王品丽主动请缨,连夜将受害人所提供的长达近两小时的录音录像资料,一字一句转化为案件侦办所需文字材料,最终为案件侦破提供了有力证据,成功认定该嫌疑人的犯罪事实。

这就是王品丽,面对工作总是不怕辛苦、不怕劳累、甘于奉献,努力协助同事完成每一个任务。她用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描绘着奋斗的青春,绽放着璀璨的芳华。(曲辰婧 张晖)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