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国防教育进校园 点燃少年强国梦

2021年11月24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2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小学举行国防教育宣传周活动。上午10时,一群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解放军退伍战士,迈着整齐铿锵的步伐走进校园,为该校举行了一次特别的升旗仪式。

“全体立正,出旗!”以原解放军仪仗队退伍兵为旗手的升旗中队,动作规范,昂首挺胸,步履掷地有声。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拉开了该校国防教育宣传周的序幕,孩子们稚嫩的脸上,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情。

“同学们!你们是五一路少年军校的学生,未来的子弟兵,本次国防教育宣传周是一次接受军事训练、强化纪律意识的好机会,是对你们身体的磨练,也是对大家意志力的一次洗礼,必将成为大家成长历程中的一段宝贵经历。”解放军原空军某部队退役教官李泓刚在升旗仪式上说。

李泓刚号召同学们自觉接受国防教育,支持国防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巩固国防教育成果,发扬不怕吃苦、团结互助、敢于争先的优良作风,以良好的心态去接受人生道路上一次又一次严峻的考验。(蔡长伟 王大庆 杨坤)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