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首笔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系统成功发放

2021年11月24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中牟县首笔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系统成功发放。此次共为全县41名孤儿发放“孤儿基本生活保障”项目补贴共计23329元,该项资金的成功发放标志着该县“一卡通”补贴资金发放正式开始。

自6月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动员会召开以来,按照省厅、市局工作要求,中牟县财政局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周密部署,经县政府同意印发《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牟县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统筹推进中牟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

中牟县财政局会同县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委、卫健委、退役军人事务局、林业局、残联等业务主管部门,梳理国家、省级和市县级设定的补贴项目: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大中型水库移民补贴、雨露计划、城市低保、农村低保、特困人员救助、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残疾人补贴、教育类补贴、就业补助等54项。

据悉,以上补贴项目资金将全部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至补贴对象社会保障卡内,呼吁广大享受补贴群众到社保卡所在银行提前激活社保卡,以便领取补贴资金。

全省“一卡通”系统正式运行,既解决了“卡出多行”“一人多卡”“人卡分离”等问题,又能让群众少办卡、少跑路,领取补贴资金更方便、更安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确保民生兜底保障落实的重要方式。下一步,中牟县财政局将继续会同人社、民政、教育等联席会议单位,加快推进“一卡通”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把清单内补贴项目全部纳入“一卡通”系统发放,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吕运奇 刘亚锋 张浩)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