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税务局:缓缴政策精准落“户” 为企业减负添力

2021年11月24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这里是山阳区税务局,由于您符合《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的相关要求,2021年第四季度的部分税款可以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缓缴,在操作过程中如出现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跟您对接进行一对一辅导。”今年11月,焦作市山阳区辖区内300余户纳税人接到了这样一通电话。

据了解,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出台了《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公告》中指出,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以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出台后,焦作市山阳区税务局快速行动,提前利用税收大数据进行摸底,精准分析确认符合条件的248户企业名单,依托税收专家顾问制度,“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辅导、开设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将广泛宣传与定点精准辅导相结合,以优质服务推动政策精准落“户”,为企业发展减负担添活力。

“年底正是我们开支最大的时候,这项政策刚好能在资金最紧张的时候,帮助我们减轻一些压力。等到春节左右,我们把今年的应收账款回收,资金压力变小,再补缴税款。”焦作市中晶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李先生通过河南省电子税务局成功办理了2021年第四季度缓税事项,延缓缴纳五税两费金额844823.9元,缴款期限延长3个月。

享受这一政策红利的还有很多制造业小微企业,位于山阳区的焦作市三久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液压缸及成套液压机械设备加工,受原材料价格上浮以及疫情叠加影响,企业生产产品利润不断下降,工人工资、租金又进一步加大了企业的资金压力。面对缓缴的224559.81元税费,厂长张艳君松了一口气 :“这可不是个小数目,省下的20多万元税款,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现金流压力,总算可以过个好年了。”

山阳区税务局负责人戴献身表示:“政策早落实一分钟,企业就能早一天受益。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辅导方式,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提供全程跟踪服务,确保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应知尽知,政策红利应享尽享。”截至目前,该局已为73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延缓缴纳税费,合计399.63万元,切实为企业减负添力。  (张帆 马军静)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