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老庭院“颜值”高了 居民幸福感满满

2021年11月24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区旧貌换新颜,再也不是‘灰头土脸’、脏兮兮的样子了,整个焕然一新。居民们心情也好了,精气神都不一样了……”11月22日,魏都区西关街道办事处建安社区药监所家属院的居民杨保高兴地说。

位于五一路北段的药监所家属院,建成于1994年,共有2栋居民楼,4个单元44户,近百名居民。

“药监所家属院建成已有27年,长期以来无人管理。因为年久失修,该家属院的下水道经常堵塞,遇到大雨天气,污水倒灌,臭水横流;进出家属院的道路,坑洼不平,对于老年人来说非常不安全、不方便。”西关街道办事处建安社区党总支书记杨位娟介绍。

今年年初,该家属院被列为“四改一增”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污水管道、外漏电线、公共道路、楼栋内外墙等进行全方位改造。该项目自6月份开始,9月份完成。改造前,建安社区充分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并找专业人士对家属院环境进行整体规划,集群众、街道办事处、社区三方力量,共谋改造良策。

“政府真的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儿,污水管道换成了新的,化粪池清理得干干净净;道路修得非常平整;楼栋外立面重新粉刷,楼道里焕然一新,小广告也看不见了;新安装了楼洞门;外漏的电线安装了防雨桥架,私拉乱扯的现象不见了。晚上新装的路灯亮了起来,我们心里也亮堂堂的。家属院真的有了实实在在的变化。”杨保说。

不仅如此,因为该家属院出入口窄,消防车辆难以进出,建安社区还在该家属院增添了多处微型消防站,守护居民安全。

“老旧小区改造,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构建了和谐社区,增进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我们辖区29个庭院,大部分属于无人管理的老旧庭院,而且比较分散。针对‘老旧庭院多、矛盾纠纷多’的特点,我们社区计划根据区域划分片区为老旧小区成立党支部,持续推进‘红色治理’,为辖区居民打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杨位娟说。(李海峰)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