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刮一轮新“旋风”

2021年11月24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庞文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将稳中求进、持续发展,坚持“一个方向”,围绕“一条主线”,强化“四个优势”,坚决打造主业发展稳健、技术优势明显、产业链条完整、市场引领力强的一流企业。

所谓“一个方向”,即超硬材料专业化发展方向,通过将主要精力集中于擅长的超硬材料领域,把主业做强、把市场做大、把管理做精、把技术做专、把品牌做优、把队伍做实,培育专业化、差异化的市场竞争优势,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真正成为最具市场竞争力、最具品牌影响力和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行业引领者。

而“一条主线”,就是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该公司将通过走科学规范、精细高效的管理强企之路,狠抓管理薄弱环节,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改变管理粗放的现状,努力向市场开拓要效益,向精细管理要效益,向安全发展要效益,向科技创新要效益,全面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同时,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强化“四个优势”,即强化资源、技术、品牌及超硬材料产业链优势,充分利用好公司现有的人才和技术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资源要素整合,提升专业化生产研发能力;通过抓好专业技术创新、专业设备研发配套、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旋风”品牌的影响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河南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11月16日,省委书记楼阳生深入许昌市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楼阳生认真询问了产品研发、设计、销售情况,并勉励企业做强主业、做大产业,实现从材料到产品再到终端消费品的转型升级,在超硬材料领域再刮一轮新“旋风”。

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于1998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现已发展成为集科研、生产、贸易于一体的国家大一型企业,下属成员企业分布于长葛、郑州、北京、上海四地。该公司拥有多项核心关键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部分产品的综合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要产品有碳系新材料(超硬材料及制品、超硬复合材料及制品、首饰用钻石、金刚石线锯、金刚石微粉)、预合金粉等,其中“旋风”牌系列产品畅销日、美等发达国家及东南亚市场。(李海峰)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